close

為了這一把計劃已久的內灣行,星期五就先請假,準備把單車帶回台北,
上個星期日還先在房間裡練習了一番單車的拆裝。

星期五當天打包好行李就騎著單車朝左營高鐵站出發,

途中經過正在趕工中的2009年高雄世運小鳥巢體育場。

到了左營高鐵站附近發現,各個路口都有警察站崗,高鐵站前更是有一大票,
還陸陸續續有幾輛閃燈的黑頭車抵達,大概是有哪位政府高官要來吧,

當然,不可能拿著相機拍警察大哥吧!!

到了高鐵站的電梯旁,就放下背包、拿出攜車袋、工具及相機準備開始拆卸單車。


先把單車倒立過來...

據說這樣前後輪會比較好拆,感謝這位大大圖文並茂的解說: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18&t=351106


這個腳架得先拆掉,到時候車架才能放得進攜車袋。


卸下腳架。


釋放後輪快拆。
接下來要將後輪拆下時,卻拆不下來!!
啊!!原來是煞車忘了放掉,掯!!


先把單車翻回來,再放開前輪煞車。



放開後輪煞車。

再把單車翻過來,
轉身看看左右附近,嗯,還好沒什麼人看到我手忙腳亂地把單車翻來翻去的糗樣...


順利卸下後輪。


釋放前輪快拆。


卸下前輪。
前輪卸下來之後,旁邊兩位警察大哥背著手走過來關心...

警察甲:要拆掉帶上火車啊?
Joker:報告,是!...呃......是的,要搭高鐵。
警察乙:你這台單車幾多錢?
...
......
...........
在他們的審訊之下...呃...就這麼聊著,又來了第三位警察。


在三位阿sir的監視之下,我迅速地把單車打包好了。
可能是有點壓力吧,打包過程的照片就不好意思再拍了。

買票的時候請售票小姐給我車廂裡最後一排的座位,可是她說沒辦法指定座位,
但是可以指定第7車廂給我,因為離電梯最近。
上了車之後,在列車上服務人員的協助之下,順利地把單車放好,


這個置放大件行李的空間根本就是為了單車量身訂做的嘛!!


到了板橋之後準備組裝。
組裝的過程中,又有一位騎著一台小折的阿伯過來聊天,
聊著聊著...我就把單車組裝好了,


又忘了將過程拍下來,掯!! 我太容易分心了。

單車上高鐵初體驗心得與檢討:
雖然帶著「單車」這個大行李搭高鐵多少還是會引來旁人的側目,
然而在國內單車風氣的盛行以及媒體的報導之下,大家似乎也見怪不怪了;
而高鐵的服務人員也很樂於給予方便與協助。
由於單車的重量不太輕(我的單車約15kg),
下次再有機會的話,身上背負的行李重量應該考量自己的負重能力,盡可能輕量化,
此外,從出發點騎單車到高鐵站,加上出站之後再騎到目的地,
以及進出高鐵站前後的拆卸與組裝,都讓我搞得滿頭大汗,
在車上又吹冷氣,差點沒感冒,
(搭到板橋下車時,我汗濕的衣服竟然還沒乾,可見高鐵有多快了...)
在服裝方面應以排汗、舒適的服裝為主,
還有,在拆裝單車的時候,手上難免拈染油污,下次應該要帶雙棉布手套才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mm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